大部分被锁住的文儿都在微博文章,没有可私 微博:九亿TUT

【vampire‘lover】

⭕️打脸新坑,超短文儿。


⭕️吸血鬼继承人&吸血鬼猎人后人


⭕️鹿攻好(小声bb)




1.早上还是晴空万里,白白的云朵飘散在天上,到了晚上,一声雷鸣像要撕开天空一样,突然轰轰响,素白的闪电应声劈下,速闪的白光照亮了冯家老宅。


久经风雨的红木房子早已褪色,紧闭的木门上悬着一个灯泡,橘色的光芒摇摇欲坠,老式的门环冰凉的被镶在门上。整个房子不大,但高高的瓦片屋顶还是一眼就能看见他的二楼。


屋类的装饰可称得上简陋,除了面朝进门处摆了一张贡台,其他什么都没了,顺着左边看去,一张老式爬梯直直的横在一楼与二楼的交接处。白的发黄的墙壁在上楼时扶一下就能落人一手白灰。


黑压压的楼上没有一点点光,突然而来嗡嗡声让格外寂静的房子显得更恐怖。


桌上的手机不知疲倦的震动,她的主人却丝毫不受影响的拉过被子,翻身睡过去,小声地在呓语。对了,还差9分钟就是24:00。


23:52


窗外的雨下的又大又急,滴滴答答的打在床边打在床边的玻璃窗户上,电闪雷鸣紧凑着发威。


床上的人儿好像受到了影响,身体开始小幅度的乱动,左右摆动的头像是要摆脱些什么,额头的汗水密密麻麻的,她的嘴里小声的说着听不清的话。


“轰……”


“爷爷!”


一声雷鸣伴着冯薪朵的呼喊撕裂天空。


沉重又急促的呼吸声填满小小的房间,被噩梦惊醒的冯薪朵傻傻的弹起来坐在床上,一双大眼眨也不眨,直直的看着前方一片黑暗,偶尔几道闪电照亮她惨白的脸,额头的汗水越过起伏的胸口滑进去,四周静的不行。


缓了一会,冯薪朵才回过神,白天痛苦的事再次袭来,她无力的抱住自己靠着窗边想要寻找安全感,听着外面的雨声,她轻轻的呢喃着。


“爷爷……呜呜~”


窗外的大风挂的玻璃窗呼呼响,手机里没有感情的铃声响起。


屏幕一亮,埋在双膝的冯薪朵露出了一只眼睛,刚好瞥见上面大大的24:00。


来电显示是黄婷婷。


这么晚了,她怎么会打电话给自己,难道是……


“喂,踢踢”


怕出什么事情,冯薪朵连忙接了电话,对面是比较着急的女声传来。


“朵朵,不好了,爷爷这里出事了!”


“什么?”抓着手机的手指用力而泛白,冯薪朵原本清醒点大脑又卡机了:“你等我来!”


话没几句,心急的冯薪朵急急忙忙套了一件短袖就出门了。



泥泞的雨水沾在奔驰的出租车胎,一个急刹车,停在一条巷前,冯薪朵不留神的撞在了后座上,不知道什么东西硌到了,生疼,顾不了这些,脑子全是黄婷婷的不好了,她给了车费就下了车。


“诶诶,姑娘还没找零呢?”

“不用了”

司机的喊声落在冯薪朵急忙奔跑的身后,穿过几条小巷,一件古风大宅立在面前,冯薪朵推门进入,直直的往一个地方去,边跑还边叫着黄婷婷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吓到她。


到了偏堂,拐过屏风,冯薪朵就看见了跪在冯爷爷灵堂前的黄婷婷,以及围成一个圈的人们。


“黄婷婷!”


被喊的黄婷婷回头,冯薪朵急急越过人群上前抓住了黄婷婷的肩膀就问。


“爷爷怎么了?爷爷怎么了?”


打量了一下四周,除了很多人,在就是一直坐在边上低头没有讲话的冯二叔,原先的灵堂也好好的。


冯薪朵看向黄婷婷身后的人,满脸疑惑让她有点呼吸不平,叫她来的黄婷婷却没有说话。


“薪朵啊。”


“二叔,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
沉默的冯二叔眉头紧锁的看着冯薪朵,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了。


“朵朵,我们刚才按照安排好的时间想给老爷子封棺,可是没想到……”


“没想到…什么?”


“这个棺…它棺材根本封不了!”


“什么?”冯薪朵看着冯二叔一脸惊悚的表情,疑惑的望向那口摆在正方的棺材:“不可能!”


“朵朵!”黄婷婷拉住想要过去查看的冯薪朵。


“没事的。”冯薪朵在众人的注视下,慢步走上前,给里面躺着的人上了一株香,她走到棺材旁,看着里面的人紧闭双眼,冰冰冷冷的身体没有血色,可唯独不变的是她在冯薪朵心里慈爱的脸。


“爷爷…”悄悄抹了一滴泪,冯薪朵走到了棺材后面,顺着头顶的瓦斯灯泡看过去,冯薪朵发现了一个凹槽在棺材上。


“这是?”


一块形状犹如玉佩的凹槽,不深不浅,还在棺材角落处,难怪没人发现这个。

“二叔,你看看这个是什么?”


操劳半辈子的老人早已两鬓斑白,黄婷婷起身扶着冯二叔,周围的人嘀嘀咕咕的探头想看个究竟。


“这个是……”冯二叔颤颤巍巍的伸手婆娑着凹槽,禁皱的眉头又多了几分忧愁,黄婷婷也不解的看着,脑里一片片的图片和文字快速闪过,黄婷婷越过冯薪朵更近距离的看清楚那个东西。


突然一下,黄婷婷笑着起身说:“我想起了,这个东西我好想在爷爷的一本书里看见过!”

“书?”

“什么书?”

大家都疑惑的看着黄婷婷,看了看旁边的冯二叔,黄婷婷怔了一下又打马虎眼的说忘记了。

“我回去在好好找找,今天也晚了,大家先回去休息吧!”

弄走了多余的人,黄婷婷把冯薪朵叫到屋顶上,这个地方是两人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,吹着凉风,白天的燥热早就不见了。

“踢踢,你不是说有事给我说嘛。”

“是啊”

“朵朵,你还记得,咱们小时候最喜欢在这个屋顶上玩嘛!”

“记得啊,那时候咱们可皮了,爷爷要教咱们祖传道法,咱们非不要,惹的他老追着我们打,每次爷爷追过来,我们就上屋顶”

说到以前,冯薪朵的眉眼放松了几分,可惜,快乐的情绪真的是来的快也去的快。

“可是现在……爷爷他再也不能……”

黄婷婷抱紧旁边泛着泪光的人儿,装满星星闪耀的眼睛坚定的看着远处。

“没关系的,爷爷在天之灵也会保佑我们的,你是爷爷的亲孙女,你要照顾好自己,我虽然不争气,可还是学到了爷爷的一些东西,以后就换我来保护你!”

“嗯!”

怀里的人吸了吸鼻子,冯薪朵靠着黄婷婷的肩膀上没有聚焦的看着黑压压的天空,黄婷婷帮她拢了拢衣服,又递给了她一本书。

“这个不是爷爷的那本道法嘛?”

“嗯。”

虽然不喜欢学习那些东西,冯薪朵还是见过一两次这个东西。

她疑惑的看着黄婷婷:“这本书就是你说的那个?”

黄婷婷点点头,伸手翻开那本书说:“其实你我都明白,修习道法不过是一个幌子,爷爷要教咱们的是制服吸血鬼的猎法。”

“我知道,爷爷从小就告诉我这些东西事情”

“那你信吗?”

黄婷婷的提问让冯薪朵有点懵,相信吗,这种只有在童话故事里事情。

“信!爷爷说的一定不会是假的”

黄婷婷笑笑,把书拿给冯薪朵看:“你看看这一页”


“斯特洛家族,吸血鬼!真的有?”

没有顾及冯薪朵吃惊的表情,黄婷婷接着递给她一张泛黄的纸。

是冯爷爷的笔记一篇。

冯薪朵拿着纸张随着内容越到后面越用力,过了一会,黄婷婷就看见冯薪朵眼泪吧嗒吧嗒的落,她三两下就把纸张撕的粉碎。

“是他们,是他们伤了爷爷!”

“踢踢,是他们!如果不是他们,爷爷不会这么快就去世了。”

一边的冯薪朵早没了理智,从小门了父母的她更加的亲近自己的爷爷,可是发生这种事情,冯薪朵接到消息时,整个人都是晴天霹雳,硬是直直的摔到在地上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你先冷静冷静”

黄婷婷安抚着她,分析了一下局面:“现在咱们已经知道了那个凹槽肯定是爷爷安排的东西,你还记得爷爷临终前给你说了什么吗?”

“……爷爷说…一定要用那口棺材下葬”

“那就对了,这里,这里说这个凹槽的本体是一块月牙玉”

黄婷婷指着书上给冯薪朵看,想她能振作一下。

“而书里写,这块玉是斯特洛家族的宝贝,是代代相传的,现在应该是传到……他们家族的长女处了。”


“谁?

“陆婷!”


虽然知道这个问题不太好,冯薪朵还是问了她:“吸血鬼很厉害嘛?”

“哎,爷爷生前就与我说过,斯特洛家族是吸血鬼里的较厉害的一方势力,因为一百年前发生了一件大事,长有了现在的吸血鬼与人类的的契约—两不侵犯。


“也不知道我的本事到没到家,能不能……”

“我要找到他们,拿到月牙玉!”

黄婷婷担忧的反问她:“你疯了!她们是吸血鬼,不是普通的人,要怎么找?”

“就算我死,我也要爷爷入土为安!”


“哎呀~”冯薪朵握住黄婷婷的手给她解释:“你放心,我好歹也是夙(满级吸血鬼猎人)的后人,不会有事的,他们欠我们的债,我要他们用命来偿!


“你这书上应该有写他们喜欢在哪里活动吧!”

“没有。”黄婷婷也很头疼:“只是说他们和人类的生活差不多,会有时候出没在人群里,大多都是一些采集东西的散的”

她丧气的补充了一句:“像这种大家族很少见的”

“没事,总会遇到的,踢踢你先把爷爷送到殡仪馆安置吧。”

“这个可以,但是你得答应我,要做什么事都得告诉我,我好歹也是半个猎人,你这个后人什么都不会,我真的很担心……”


“不怕,我有爷爷的灵犀,它会保佑我的”说完,黄婷婷便瞧见了冯薪朵脖子上吊着一个银制十字架,底部还在泛光。


事情发展到现在,黄婷婷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毕竟冯薪朵也不小了,自己也不能阻止她做什么。

黄婷婷在心里安慰自己:“我会好好看完爷爷留的书的。”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亿TuT | Powered by LOFTER